民建北京市委国企委携手依文集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时间:2023-11-14 来源:投融资信息分会

分享到:

2023年11月12日下午,由民建北京市委国有企业委员会、依文集团主办,民建海淀企业委员会、民建海淀文化委员会、民建海淀专业一支部、民建东城经济委员会、北京市大地律师事务所联合协办的“凝心聚力,共筑振兴梦——北京民建携手依文集团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北京园博园依文城堡举行。本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民建北京市委号召,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民建北京市委国企委主任王文勇、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民建海淀企业委副主任高霞主持。

王文勇致辞

王文勇致辞

王文勇在致辞中介绍了民建北京市委国有企业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人员构成、主要活动等基本情况。作为北京市民主党派中一支由国企管理人员为主组成的专委会,多年来,在民建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一直能够发挥自身优势、突出国企特色,这些年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应有的贡献。接下来,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针对民建中央重点帮扶的贵州省毕节地区,国企委有意结合自身特点、整合资源、集中发力,加强与依文集团为代表的优秀企业合作,大力响应民建中央及民建北京市委号召,为毕节等地区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在凝心铸魂主题教育中,王文勇带领大家学习了民建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并号召大家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同时要做好学用结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升履职成效;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迈上新台阶。

夏华致辞

夏华致辞

夏华在致辞中回顾了依文集团助力乡村振兴的历程。作为一家有担当的企业,依文集团一直以来都在认真关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从2003年起,夏华带领团队走过10余个省份的140多个贫困村落,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夏华在致辞中也总结了经验心得,即企业发展要与国家同频共振,抓住时代脉搏,不断创新,力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更积极地贡献。

交流活动现场

会议现场

参观依文

依云集团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介绍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嘉宾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民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使命,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本职和党派工作中。与会人员均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推进互访交流,找准各方资源禀赋,发挥各方优势,携手并进,为我国乡村振兴工作贡献力量。

依文合影

与会代表合影

民建北京市委国企委副主任张志顺、李爱民、祝捷,副主任兼秘书长周波,民建中央企业委国企分委会秘书长马红艳,国企委副秘书长徐浩、王靖、姜楠,民建海淀企业委主任王欣宁、副主任康爱军,民建海淀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李庚,民建海淀专一支部支委林聪、支委张彩玲,民建东城经济委员会主任李文慧以及民建市委国企委、海淀企业委、海淀文化委、海淀专一支部、东城经济委委员和依文、大地所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康爱军 周波

图/姚咏梅

责任编辑/杜楠


扫码访问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