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北京市委国企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时间:2024-01-17 来源:投融资信息分会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更好地对国企委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回顾、规划展望,2024年1月14日,“民建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国有企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市门头沟区京西智谷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

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李莉,国企委主任王文勇,副主任张志顺、李奇、丁鶄、祝捷参加会议。国企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周波主持会议。

李莉讲话

李莉高度肯定了国企委2023年的工作。针对国企委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

根据国企委委员组成的人员结构特色,国企委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履职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二是深化履职建言工作, 推动参政议政工作提质增效。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是多党合作的主要内容。2024年,国企委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等重要会议精神,按照民建十二届二中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在精准选题、调研分析、成果转化、调研实施等方面进一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委员工作水平和调研工作效能,认真履行职能,履职建言效能全面提升。

三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注重调查研究实效。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希望国企委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坚持调研开路,集智聚力、深研细作,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破解改革发展难题。

王文勇做国企委2023年度工作报告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环节,王文勇带领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郝明金主席在2023年民建北京市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司马红在民建河北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民建北京市委传达学习民建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等文件。

随后,王文勇做了《国企委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2023年工作总结”部分,王文勇从“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掀高潮”“政治协商及调查研究结硕果”“国企委品牌活动展风采”“奉献爱心传温情”“年度工作亮点”“年度工作不足”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国企委2023年的工作。随后,对国企委2024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和展望。对过去一年的工作,王文勇真诚地向民建市委、市委相关处室以及全体国企委委员一年来给予国企委的支持和努力致以了谢意和敬意!

刘辉介绍“8+1”行动

民建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和联络处处长刘辉介绍了北京市各民主党派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8+1”行动方案,对民建在该项行动中的积极举措和有效行动做了介绍和说明,并希望国企委各位委员及所在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到这项行动中来。

国企委2023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依据全年通过国企委提交的提案议案、调研报告、社情民意等篇数数量及被各级组织采用及批示情况、向国企委反馈的其他参政议政主要成绩、参考国企委活动年度出勤情况等权重考核,国企委委员韩凤芹、马红艳、绎明宇、徐浩、孙文亮、王丽娟等6位同志当选“民建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国有企业委员会2023年度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国企委2023年度优秀委员

依据年度参加国企委统一组织活动的出勤率、积极参与救灾捐助、助学捐款等活动情况、积极策划、组织国企委相关活动并做出较大贡献、参考年度参政议政情况权重考核,国企委委员周波、祝捷、岳明、王靖、姜楠、张文静、王敬波、赵连国、徐小萍、张巍、苗海良、吕志远等12位同志当选“民建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国有企业委员会2023年度优秀委员”。

参观京西智谷人工智能计算机中心

会前,在华为北京政企副总经理周冰宇等领导的陪同下,与会代表兴趣盎然地参观了由中关村发展集团、门头沟区政府和华为三方共同合作建设“京西智谷”人工智能计算机中心,了解了这片力争成为北方智能算力枢纽的沃土。

集体合影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会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新的年度,国企委一定能够在民建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从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等方面铆定目标、勇毅前行,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国企委副秘书长马红艳、绎明宇、徐浩、王靖、姜楠、王敬波、岳明,民建北京市委社服处干部杜楠以及40余名国企委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文/周波

图/黄孟强


扫码访问本页